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協會簡介

.
關於本會:
  本會會員共計一百五十二人,志工有七十九人。理監事會設:理事長一人、常務理事二人、理事六人、常務監事一人、監事二人、總幹事一人、行政人員二人,合力策劃推動會務工作。

緣  起:
  有感於脊髓損傷者,在遭受意外造成重度殘障後,需長時間的面對心理、生理調適及諸多後遺症的困擾,患者往往在求助無門、百般無奈忍受痛苦與掙扎下,絕大部分患者有自暴自棄及輕生的傾向,為了服務這群不幸的傷友我們經由多位脊髓損傷患者和志工朋友們不辭辛勞、努力奔走,終於于八十四年四月三十日於嘉義縣朴子市成立『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希望結合社會大眾力量共同來幫助、關心這些朋友以助其早日脫離生命的黑暗期,重建生命的新希望。

成立日期:
  中華民國八十四年四月三十日

成立宗旨:
  結合社會各界之力量,協助脊髓損傷者、自立自強、重新適應社會生活,以減少家庭、社會、國家之負擔。

服務項目:
  諮詢服務、醫療轉介、就業輔導、心理重建、輔具服務、義工服務、就養服務、創業輔導、急難救助、脊髓損傷宣導、復康巴士服務。

脊髓損傷現況:
  脊髓損傷多數因意外事故或病變而導致雙下肢或四肢癱瘓,終生需仰賴輪椅者高達92%,成殘的平均年齡為27歲,傷後直接面對的將是就醫、就職、就養的殘酷現實,因此我們極需您的援助,幫助脊髓損傷患友尋回生命的尊嚴。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